bwzy

wb@挽月抬刀
个人博 偎火处
bwzylynn.wordpress.com

[王者荣耀/戬吒]无垢-5

8012年了,bwzy终于找回了她的文档密码

翻翻无垢的上一章是在17年6月呢真是遥远(。)

忘记前文的请看链接↓

1     2     3     4

----------------------------------------


“为什么!?”

哪吒一听就来气,得,这是把他当小孩看了?!他这么多年还没怕过谁呢!而且看这意思,那驯兽师是还想干什么坏事,若是不彻底把他摆平了,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跟老爹提这件事。

“不行!我必须得去!”


“…本就是我多事牵连了小友,怎能再让你随我犯险。”


“我长这么大就怕过我自己!我要去!”


“……要知道那群乌合之众人心险恶,此去实在凶多吉少。”


“我要去!让我去!”


“…小友独自出门多时了吧?令堂不会担心么,还是尽早回——”


“你废话这么多!狮子是我救的,我不去你也别想去!”


哪吒就听这人左一个借口右一个理由,就是不愿带上自己,心里烦得不得了——他最讨厌这样的说教,啰啰嗦嗦活像老爹请来的教书先生,不过他们无一不被自己折腾得自辞其职了——他一把揪下腕上红绫,扬臂一甩转瞬便舞开长缎,几乎赌绝巷中退路,只消他再一勾手指,便有把握将这位新朋友捆得结结实实,插翅也难逃!


“!”


哪吒一语自然无法就此让杨戬哑口,只是下一秒漫天红绫来势汹汹,死角被牢牢封锁,对方强硬态度显露无疑,也确实展露了与其相配的实力。


虽强行破阵也能做到,但杨戬仍旧对这个孩子抱着一定程度的好奇,他想就此松口也未尝不可,正好再探其底细。

“……好,不过还希望到时行动能一切听我。”


“这个到时候再说吧!”哪吒哼一声收了混天绫,再一圈圈绕到腕上,到时候做什么还不是由着自己,他又能有什么办法?心里小算盘打好,又忽然想起些什么:“诶诶,你是怎么知道驯兽师小心思的?我怎么看不出来,你教教我呗?”


“好啊,来,你凑近了我说与你听。”对方招招手,似笑非笑的样子。

“啊?怎么还搞这么神秘?”


折扇一展莞尔,撩袍径自往明亮巷口踱了去,独留一句“天机不可泄。”


“这算什么!!?” 杨戬步过他身旁时半眯的眸子只往他这边一扫,内里那颗从来按捺不住情绪的心霎时如被鼓动起来。哪吒皱皱鼻子,觉得杨戬分明是狐狸,于是吐舌翻个白眼,仍旧小步跑跳着追上,抬臂攀住人附耳过去,“行,你说吧。”


“…待你长大了自然知晓。”


“啊?!?”



16.

夕照峰峦,霞染檐斗,约定之刻不时便至。


集市摊贩散了大半,似是早知风雨要来而迁巢的蚁群,徒留空荡广场偶被晚风带起尘土,仍在边缘追打嬉闹的孩童不多时也被父母殷殷吆唤,和自己空落落的肚子催回了家。待焰红的烧云燃尽了热量,便由云心处泛起了沉郁烟色,低低笼在地平线上那个拆了一半的木篱围场上。


二人从陋巷中出来时已日近天中,杨戬本想就此暂别,待时至于期处再会就是,只是架不住这位小友一腔待客之情,硬要带杨戬逛遍集市,说什么,陈塘好玩之处全在脑中,想去什么样的地方尽管跟他讲!杨戬不好拒绝,又不放心他独自行动,说不定要被兽戏团中人捕到行踪,若提前动手,那真是猝不及防——于是自日中烈日里杨戬被拉着挤进一家冰馆始,直到日头也困倦、将落不卧之时,才与哪吒各自捉了支麦芽糖画,攀上了马戏团围场附近一处高檐,静待时刻临近。


杨戬吃不惯甜的,将那只糖狗儿高翘着的尾巴掰一截下来含着算浅浅尝过了,就索性将剩下的那支都留给了那双早已盯着狗儿许久的杏眼的主人。两根麦芽糖早就被哪吒一人舔了个干净,千八百种他如何虎口救狮的英姿在脑中滚过了,甚至还有几回他英雄救美替身边这位新结交的兄弟挡下冷招,令其心悦诚服说杨某甘心作小弟咧!


可一腔豪情喂了狗,该来的却不见踪影。


“他——什么——时候——来啊——!”少年将早已嚼烂了的草根一吐,滚身一咕噜爬起,动作之大几要将屋顶上几排黑瓦通通蹬下去。


“快了,”闭眸负手,立在檐脊一端的青年扢眉出言安抚,片刻后眼帘徐起眺往一处,“你看,这不是来了?”


“嘿!叫小爷我好等!”哪吒翻身起,一头细软黑发原本顺滑,被他半日的胡闹搅得乱铺横盖、硬是落在睫上遮了眼,真是好不碍事!回头一定一剪子割短了去!他胡乱扯下红绫将长发往脑后一扎,也没仔细看杨戬所望的方向,纵身一跃就下了房顶。


“冲啊——!!”

“……” 

杨戬握了折扇在手,正暗暗摇头,一个脑袋又从檐下探上来:

“哎!你快点!!赶紧下来啊!”

“…这就来。”


二人一前一后往围场走,其中一个跑得太远喜欢回头看两眼,这两眼要是等不到另一人跟近,那就亲自再跑回去一道拉着走,也不嫌麻烦、也不介精力似的。广场两端并非宽得望不着边,可一个兴致勃勃不愿意慢下来,另一个气定神闲也不见得多迈两步,没一会儿的路来回硬是折腾过了几趟。



17.

二人如约到场,意料之外见到的并非早些时候遇到的执鞭人。那人拿一条纱巾布裹头盖面,只在缝隙里留了双浅绿的眼睛,像是因干瘪而皴裂生霉的面包被掰开,露出层层干皮下两颗葡萄干来。


“兰达今日的所作所为实在有违鄙团之职业素养,我克利彻身为团长,有必要替他、更代整个行团向两位道歉。” 这人,克利彻弯腰鞠躬时身形更显伛偻,若非干枯的手指上套了几只鲜亮璀璨的绿宝石戒指,他倒更像是关外楼兰大漠城中的乞老儿。


兰达应是白日里那个驯兽师。杨戬注意到他身后跟着的两个人,各自身上勒着条腕宽的锈链,观之应是才将身后那铁笼车拖至此地,才喘息不稳、站得也摇摇晃晃,只是蓬头垢面又低着脑袋实在看不清容貌。


“行了,把那只大猫咪留下你们就可以走了!”

身边的小友没有那么多耐性,一摆手想要赶紧结束。


“小先生别急,为了表示鄙团诚挚的歉意,我们特意为那头母狮作了清洗与治疗,二位何不去看看状态?”


“不用啦,就算你什么也不管,我和减哥也会处理好的。”


“话不是这么说,生意人以诚待人,才好四海行商——”


“要做这些台面上的事情的话,应该找一个大家都在的时候吧。” 腕上乾坤金镯不知何时松了半寸,被哪吒勾在指尖,一面讲一面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熠熠金光不时勾动杨戬的注意。

“嘻,反正你们该丢的脸也丢过了,何必人后费这功夫呢。”


克利彻面上一僵,很快又掩过去。

这个行团起初招募时明上的噱头是为异域马戏,即使来的人都是些游荡的乌合之众,他也不在意,只要这群人没有蠢到连简单的戏法都学不会。随便从泔水舀一勺泼上路面,就能雇来街头大量的落魄的“流浪狗”们,来为他干活,甚至再给一点小恩小惠,他们就会为行团将自己的母亲卖去妓院——这就是黑水原,他所出生、并挣扎至今的地方。

若非那个兰达是他的亲信,今日即使撞到的是此地总兵本人,他也根本不会出面交涉,直接将那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扔到某个犄角旮旯,任其生灭,行团自可逍遥离去——那只母狮的重要性不是随便一只野狗能够比拟的。

“小友所言在理,可鄙团明日一早便要拔营离开此处,赶赴下一处城镇,这,这实在是没有时间啊……” 

除了这个样貌不大,却出言犀利的小孩,克利切也在观察在场的另一个人。这人一身白衣,样貌不俗,低眸站在这小孩侧后方两步之内,却自始至终哑巴似的垂手交握身前,没有过一点眼神接触,应该是这陈塘关小少爷带的随从。


----------

*“你会把你妈卖给妓院吗?”出自《三体》托马斯·维德

评论
热度(30)

© bw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