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zy

wb@挽月抬刀
个人博 偎火处
bwzylynn.wordpress.com

[戬吒/人物关系理解]王者荣耀篇

*我理解的戬吒


写cp总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义,否则单凭脑中模糊的一团雾气印象,实在难以将角色形象塑造得令自己满意。以下分类人物理解可能包含:友情向/兄弟向/爱情向,各人眼中各不相同,只陈述互动关系,并不作定义。



-王者荣耀-


戬吒二人王者背景的日常互动模式,肯定免不了日常互狗,说狗可能不太恰当,但二人一般不会对对方藏着掖着自己的真实想法,关系中有话直说,既是朋友又是互相较着劲的对手。

杨戬性格较为沉稳内敛,平日里也有时会扮演长辈的角色照顾一下哪吒,有时说教但不会长篇大论,点到即止并不是罗里吧嗦的老教条。说善于辞令不很恰当,因为他不是只会油嘴滑舌的说客,也不是那种圆滑世故的老油条,身世经历原因,他是对很多东西都看得明白(有点早熟的意味)可不会同流合污,有自己的傲骨,行事自有一番风格,切黑(……这个不可避免x)。


哪吒单纯率性,日常与杨戬互动的时候免不了吃点亏,有时候自己都没发现,感觉会是那种被卖了都帮人家数钱的(bushi),然后可能最后发现了也就气冲冲那乾坤圈混天绫把对方打一顿就完了,就自己踏着风火轮回家,一路上路过哪个好玩的地方没准儿就忘了这事儿开开心心玩到尽兴继续回家,并不需要杨戬去接的x。“歪?杨二狗你不用来接我了。老子有风火轮贼酷自己回家。”日常拌嘴他其实是讲不过杨戬的,索性杨戬也不是那种喜欢逞口舌之利的人,经常不愿多说就让让哪吒。哪吒其实想过跟哮天犬打好关系,毕竟是他救的,可那畜生压根儿白眼狼不甩他只理杨戬,哮天偏偏还很凶他,曾经被哮天咬过一口,现在看到哮天心情复杂,四分嫌弃四分不顺眼,还有两分后怕。


背景中提到二人在起源之地的学院里都不合群,都是异类都很强,因此在救狗相识以前大概就互相听闻过对方的名声与实力,但介于杨戬一般都跟随女娲身边,单独学习,二人鲜少接触,因此对那些传言也抱有一定怀疑。相识以后就有架一起打(一般都是杨戬应付找茬的时候哪吒跑来凑热闹)。这也是一个互相认可的过程,在实力、人格、性情等很多方面,大概就是一次次搞事里慢慢磨合的。杨戬不会是主动找事的人,背景里说“所有人都议论他的强大与优雅”(大概是这个意思,优雅与那种矜傲大概就是跟女娲学的),这种“优等生”感觉一开始会有很多人找茬,但在一次次教训那些人的过程中将能力显露,因此后期能力愈发突出之后也就没有人来找麻烦了,顶多背后议论议论。哪吒不会安分,杨戬那里没架打了他还不会自己找么?哪吒能力足够应付大部分的场合,杨戬一般不去查收那些麻烦事,但或许会有哪一次玩大了也没跟杨戬说。但杨戬自己有意识到不对赶过去救场,二人有能够将后背互相托付的信任与默契,那场打斗一定很精彩,这个等积累到足够动作素材一定会写。


评论(3)
热度(60)

© bwzy | Powered by LOFTER